close

我是個高雄人

我生在高雄、長在高雄。雖然我常要去台北演講、上課、錄影但我還是住在高雄,因為台北的房子買不起!

但是我在嘉義念大學和研究所,所以我不是北漂......是"嘉漂"!

這一篇不是要幫特定的候選人拉票~!不管誰會當市長~
只是想給參選高雄市長的候選人一點在地人的建議。

高雄原本只是個小漁村,因高雄港而偉大!

要拚觀光請別忘了高雄港

這幾年很流行"郵輪",高雄港也有郵輪停靠,但是班次很少。南臺灣的民眾想搭郵輪,一般還是要到基隆港。老實說,太遙遠......這樣會變"基漂"。
請積極爭取、招商大型郵輪公司來高雄設點,甚至是主要的停靠站!
將郵輪的行程規劃成短期、中期、長期,三種類型。

短期的:
以一天為主,早上上船,晚上下船,郵輪就是一個大型的海上渡假村。船上有各種的娛樂設施、秀場和賭場。秀場可以提供很多表演團體舞台和增加收入,讓他們有實質的養分來支持創作與藝術。也讓很多藝人有工作,台灣電視媒體的通告費、製作費真的太低了......。
而且我們都知道,當船開到公海的時候就可以................開賭了!這樣也可以減少在境內設賭場所衍生的社會問題。
而觀光客遠道而來,通常不會當天就走,他或許會在高雄待一夜,這樣飯店就有人住了~夜市和百貨公司就有人逛了!高雄發大財!

中期:
三到七天的行程,你要往南走東南亞,或是往北走日韓都可以!不管觀光客前一天就來,或多待一天再走,都會在高雄停留。照慣例,飯店就有人住了~夜市和百貨公司就有人逛了!高雄發大財!

長期:
十天以上的行程,有搭過遠程郵輪的朋友都知道,大多得到新加坡去。機票要錢、住宿要錢、吃飯也要錢......如此一來,新加坡的飯店就有人住了~夜市和百貨公司就有人逛了!新加坡發大財!
如果高雄有遠程郵輪可以坐,一定會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航點。別忘了台灣佔據一個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,我們位於東亞島弧的樞紐,花綵列島的中央。這個時候......不只陸客來、日客來、韓客來、大家都來!小港機場就有救了,一舉兩得!
照慣例,這樣飯店就有人住了~夜市和百貨公司就有人逛了!這才是貨出去、人進來~高雄發大財!

那......待在高雄除了吃吃喝喝、逛百貨還能幹嘛?

還是要從高雄港講起。日治時期,日本把高雄當成進攻南洋的跳板,所以積極建設高雄,也因此高雄有軍港。後來在國民政府遷台之後,視左營為重要的軍港,在中美合作時期尤甚。也因此,高雄有很多很多的眷村。
我們來搞一個真正的"眷村文化園區"!

"眷村"是一個極為特殊的文化,在1949年幾百萬人從秋海棠跑到小蕃薯,然後在各地創造出一個一個竹籬笆內的春天~

眷村文化以前沒有,以後也不會有!
來自各地的文化被圍在一個小小的竹籬笆裡面漸漸融合,就像煮火鍋一樣,幻化出多元多層次的滋味!最後再與籬笆外的世界融合變成在台灣特有的文化!

隨著時代的變遷,竹籬笆漸漸倒下......變成一棟一棟被拿來套利的軍宅、變成一戶一戶建商炒作的豪宅......

對這段歷史,人們的記憶剩下相聲的橋段、老人家的口耳相傳和弄幾張老照片、留幾間老房子、擺幾件老傢俱的"眷村文化園區"......

可惜了....可惜了.....可惜.......

如果我是相關官員,我一定要弄一個真正的"眷村"!

原地保留,加竹籬笆把它圍起來,入園收門票、換舊台幣!

讓原本房子依舊住人,部分改成民宿,繼續矗立在裡面述說著那個時代的故事,或許你爺爺當年就住在裡面!一間一間的房子變成歷史的見證以及文化的休憩所~穿越時空。

裡面的店面、攤販賣著當年的古早味、小吃以及眷村美食。不會有炸熱狗、薯條和無骨雞爪凍,裡面的柑仔店不會有莫名其妙的香皂、竹炭和檜木屑!取而代之的是回憶中的生活用品!

聚會的廣場變成文創的舞台,可以讓小劇團演文化劇、講相聲~讓文創表演團體有自己的舞台!

針對小朋友還可以研發"眷村大富翁"的闖關遊戲~讓孩子們在玩遊戲的過程了解台灣的過去,寓教於樂~

最後還可以拍電影、拍連續劇,跟全世界講我們的故事,行銷台灣!!
不要再想古裝劇了......你玩不贏大陸......人家什麼場景都有!要紫禁城有紫禁城、要山海關有山海關!我們要找出我們台灣的優勢啊!

我英文很差,我人微言輕,但我有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建議......市長,你想聽嗎?不額外收費~

散播歡樂散播愛!我是高雄人~啾咪! 

原文引自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91%82%E6%8D%B7%E6%AD%B7%E5%8F%B2-%E6%9C%95%E5%8D%B3%E5%A4%A9%E4%B8%8B-277698259087166/

arrow
arrow

    rj606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