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《金繕身心修復術》
正書封_大是文化DE0069《金繕身心修復術》.jpg
作者:
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富比士》雜誌專欄作家
《赫芬頓郵報》「年度20位新模範人物」
坎蒂斯‧熊井(Candice Kumai)
 
譯者:黃貝玲
 
讀完本書,你將心境豁達、身體精進,
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10歲。
 
美國CBS、《華爾街日報》大力推薦,
NBA、Nike、adidas、資生堂、香奈兒、三星、《紐約時報》、耶魯大學、
健全食品(Whole Foods)……各界正在推廣的身心修復術。
 
什麼是金繕修復?
 
「金繕」發源於日本室町時代(1334年),是一種用漆補縫或黏合碎片,
再以金粉謹慎覆蓋裂縫的工藝,藉此修復破損的器皿。
儘管金繕之後的裂痕象徵著不完美,但也因為這些精心修復過的痕跡,
凸顯出物件有多麼珍貴,反而更提升價值,
 
這種修復的能力是人人都需要的自我照顧;你,也需要。
 
作者坎蒂斯‧熊井是國際知名的健康專欄作家、廚師,
被《ELLE》雜誌、《赫芬頓郵報》稱為女性新典範;
筆下的文字經常散見於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富比士》等媒體。
 
時尚生活雖令人羨慕,但追求「完美」身型的她,也被這兩個字纏身,
怕自己不夠好,被別人取代,以致她每天的心情都支離破碎、憂心忡忡。
直到回到母親的故鄉日本,看金繕大師津吉修補破碎器皿,
他注入自己的精神與巧思,讓破碎器具起死回生甚至更出色。
 
這一刻,熊井突然頓悟:金繕,是所有人都需要的自我療癒方法。
從支離破碎、傷痕累累到欣賞生活中的不完美,活出自己的風格。
 
 
 
 
《龍椅背後的財政祕辛》
正書封_大是文化DL0014《龍椅背後的財政祕辛》 .jpg
作者:前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記者
郭建龍
 
文治武功?財稅金融才是國家盛衰存滅的深層原因。
「中文世界的國富論」
 
羅輯思維強力推薦:宛如中文寫就的《國富論》!
本書用一個個財稅金融故事,解釋中國各朝代盛、衰、存、滅的真正原因:
 
暢銷書作家郭建龍「中央帝國三部曲」──財政軍事與哲學,
第一部曲:財政。
當當網破紀錄99.8%好評、超過萬人給予五顆星評價,半年銷量超過5萬本。
 
漢武帝做了什麼好事?影響中國兩千年。
 
為何曹魏稱霸三國?別以為挾天子就真能令諸侯,原因是曹操振興了農事經濟。
 
宋代國力很弱?宋朝人發明了集權政府最強力的斂財工具:紙幣。比西方早七百年。
 
唐太宗建立唐朝,為什麼功勞也要算北魏馮太后的?
 
紙鈔崩壞亡了宋、元,明代紙鈔通膨反而產生安定經濟的銀本位,怎麼回事?
 
誰說只要國富就一定民強?政府太有錢會亡國。
使國家走向極盛或衰敗的邏輯,到底是什麼?
政府有三大撈錢途徑,看了這本書,你會發現現代執政者其實作風不難預料。
 
 
 
 
《你是將才,怎麼被看見?》
正書封_大是文化DB0279《你是將才,怎麼被看見?》.jpg
作者:訪談人數超過三千人、知名暢銷書作家
上阪 徹
 
譯者:李貞慧
 
再厲害的經營者,也得靠身邊的將才成全!
13位在可怕高層身邊待過的牛人,分享獨門工作技巧。
 
◎老闆想到什麼說什麼、決策快速,我該怎麼應對?
◎遇到可怕又嚴肅的社長,該說什麼才會讓他記住我?
◎這件事其實我比老闆懂,怎麼讓他願意接受我的建議?
◎主管一天到晚傳Line,搞得我下班時間也緊張兮兮,怎麼辦?
 
如果你有上述困擾,證明你跟對了主管,已經是或即將成為將才,
 
為什麼?因為有能力的高層主管,工作起來都是很可怕的,
偏偏想在這種高手身邊工作的人特多,所以你的本事得馬上被他看見。
 
作者上阪徹是日本知名暢銷書作家,
訪問過很多名人,像是柳井正、村上隆等,人數超過3,000人,
 
訪問中他發現,商業媒體報導的,都是大老闆或社長有多厲害,
但其實多數人只是普通上班族,不是社長,甚至不想當老闆,
而且,大老闆再厲害,還是需要身邊有人協助才能完成。
 
那麼,這些人為什麼能獲老闆青睞?平常怎麼和老闆相處?
也許我們真正該學習的對象,反而是老闆身邊的這些「將才」。
 
本書專訪了知名薯條卡樂比、隈研吾建築師事務所、工藝老店中川政七商店等
日本知名企業中,13位在老闆身邊工作的將才,整理出他們的獨門工作技巧。
 
 
 
 
《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》
正書封_大是文化DT0175《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》(300dpi).jpg
作者:香港自媒體第一人
擁有80萬粉絲的Linkedln專欄作家
陳立飛(Spenser)
 
這世上,比賺得少更可怕的,是迷茫,這本書一定可以給你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 
羅輯思維創辦人羅振宇 重磅推薦
 
◎如果你想找人幫忙,請找那個特別忙的人,而不是比較閒的那個。
◎會變有錢的人,和不會有錢的人,最大差別是對時間價值的感覺。
◎努力的人常會落入「低等勤奮」的陷阱,而高收入都是「睡」出來的,為什麼?
◎你和頭等艙的距離,差的不只是錢。這句話的意思是?
 
這世上,比賺得少更可怕的,是迷茫,如果你也對人生感到困惑,
這本書一定可以給你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 
作者陳立飛(Spenser),香港自媒體第一人,80萬粉絲訂閱號Spenser創始人。
一篇「你和頭等艙的距離,差的不只是錢」文章在網路上瘋傳,讓他從此火紅。
他用兩年的時間,從小職員到年收入千萬開公司,用實力改寫職場軌跡。
 
他說,這個時代,每個人至少都會有一次成功(變有錢人)的機會,
但關鍵是,你要如何循序漸進撐起你的野心。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訴你。
 
 
 
 
《媽媽,我是妳想要的孩子嗎?》
正書封_大是文化 DT0168《媽媽,我是妳想要的孩子嗎?》.jpg
作者:中央電臺、北京電臺特邀親子專家
林巨
 
◎小時候迎合大人才叫乖巧,現在卻酸我只會迎合別人
◎老是拿我和別人比,我就這麼差勁?
◎爸、媽,即便我如此不堪,也不想聽你否定我
◎有時,看到媽媽臉上憤怒的臉色,我的內心竟會生起一股巨大的快意……
讓我不禁懷疑:媽媽,我是妳想要的孩子嗎?
 
母親,本該是孩子最親的人,但為何相處起來常如仇人?
想到媽媽,總勾起一堆剪不斷理更亂的壓抑與自責?
 
知道嗎?耽溺、自卑、隱忍、怕落單、強迫行為、不理性自責、暴躁……
都可能是兒時陰影導致。人無法回到小時候,
但我們能夠自行療癒這些影響成年行為的傷痕。
 
本書作者林巨,畢業於北大心理系,創辦了青少年心理課程及父母家庭教育講座,
 
他說,多數人覺得父母難相處。因為孝順最難的就是色難,色,就是臉色。
小時候,父母給我們臉色,長大後,我們給父母臉色,
怎麼化解?從療癒潛意識開始:容許自己哭、自己鬧,甚至是恨。
 
書中24個心情故事,都跟母親有關,
講的是別人的事,但你會看到自己的悲傷、委屈和憤怒,
終於理解,為什麼對於母親,我們總愛中有恨,並找到修復關係的方法。
 
 
 
此信內文提供新書訊息及另有附檔,敬請參考!
 
歡迎好書推薦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是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606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